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

新三國演義。出乎意料

近年來,中國國內的電視劇集內容千篇一律,都是環繞著一些家庭倫常,青年奮鬥,中國軍VS日本軍,共產黨VS國民黨。。。。。。一開始看還有點新鮮感,後來真覺得太無聊了,讓我劇荒了好一陣子。

話說我從小還好中國歷史,一般有關於歷史的古裝戲,我都愛看一看。前陣子無意中在網上搜出新版三國演義,原來在2010年已經出了,劇照看起來很吸引,很有feel,所以又開始了我的‘奪命連環煲劇’生活。


這就是我第一眼看到的劇照,是不是很有feel???哈哈哈


雖然呂布在三國裡的名聲真的不好,三姓家奴,但還是那句,人無完美。呂布在三國裡的戰鬥力排行第一,樣貌排第三,而且又愛老婆,我覺得已經很足夠了。貂蟬是陳好演的,話說我小時候看電視劇粉紅女郎,她演的萬人迷真的電到我了。雖然我不能說陳好是一個大大大美女,但是總覺得她很適合演貂蟬這個角色~

趙雲可以說是我在三國裡最愛的人物,聰明,忠心,帥,能打!!而且聶遠把新三國裡的趙雲演得很可愛!!有時候他那種靦腆的一笑真的能讓我軟掉。


因為我熱愛趙雲,所以原諒我多放點他的劇照,這個是救阿斗的~


長阪坡之戰可以說是趙雲最經典的一戰,電視劇裡演的是他一個打幾萬個,超帥!可是呢,我深信這只是誇張手法啦,加上曹操愛才,下令要活捉,不能放冷箭,這才造就了機會給趙雲突破重圍。


曹操是我在三國裡第二喜愛的人物,十分聰明,愛才,武力也挺好,憑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往上爬,可謂是‘白手起家’,不像劉備整天把自己是漢室宗親掛在嘴邊。新三國裡的曹操人挺好的,也有威嚴,演得是我想像中的那樣。



三國喜愛人物我把周瑜排第三,理由一樣,帥,戰鬥力強。雖然很多人說周瑜小氣,可是怎麼說呢,我相信人的氣量真沒那麼大,嫉妒心,不甘心,這只是人之常情。試想想,周瑜帶著自己出生入死多年的士兵去打荊州,死傷也挺嚴重,結果劉備卻不信守承諾把荊州給搶了,能不生氣嗎?!



我對諸葛亮的情感不深,不過很欣賞他。非常聰明,而且忠心,最後幹到累死,什麼也沒得到。我本身就很喜歡陸毅這個演員,以致我對新三國裡的諸葛亮添了不少好感。


孫權嘛。。。我真沒用心去了解過。。。我在三國裡一直無視他。。。。


我對孫尚香和劉備這段婚姻只能用狗血來形容,相差三十多歲啊!!不過林心如還是一如既往的漂亮,果然演古裝最適合她。


新三國裡的大小喬出鏡率不多,第一眼看到真的挺失望,特別是小喬,每次看到她我就會聯想到一個‘囧’字!


很欣賞三國裡面的司馬懿,處心積累那麼多年,他讓我總結出,越沒感情的人越厲害。新三國裡的司馬懿是倪大紅演的,我覺得演得很討喜啦,可能是劇本沒有把司馬懿殘暴的地方寫出來。


姝是新三國裡的虛構人物,她的身份明眼人能猜到,但是結局卻沒想到。覺得她是新三國裡面長得最好看的,不是那種一眼看上去就很驚艷,而是一種很耐看,很舒服的美。


好了,到了三國我最討厭的人物了,劉備。我經常在想,劉備身邊的人才幾乎是三國裡最頂尖的(諸葛亮,龐統,關羽,張飛,趙雲,黃忠,馬超,等等),他到最後也成不了大業,他是有多沒用啊!!整天說光復漢室,到最後還不是稱了帝,還說是別人逼的!為了自己所謂的仁義,壞了多少事兒,到最後不也是諸葛亮幫他善後!!好吧,吐槽完了,這只是個人觀點,我相信當年那麼多人為他效力,他肯定有一定的魅力在。

雖然很多觀眾都不滿意新三國,覺得沒把三國的內容完完全全呈獻出來,而且人物也沒舊三國拍得好。我認為呢,舊三國是部經典劇,在人們心目中留下的地位是很難取代的,我們應該用另外一個角度去欣賞一下新三國,比如一開始把主線放了在曹操上面,還有華麗的拍攝場地,超cool的戰爭場面等等。總的來說,我還是很滿意新三國的,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看一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