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紅燒海參。其實做菜很簡單

最近看國內的天涯論壇,有幾個topic都在討論女生是否應該懂得做飯,之後就有一大批女生在下面說做飯對她們來說很難,然後說男女公平,又或者真正愛你的男人不會care這點。老實說,雖然我支持男女公平,但其實男女之間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公平,我指的公平,是希望大家分工合作,Division of Labours,各自發揮所長,兩人相處起來也會更加和諧。再說,我真心認為做飯不難,再笨的人我相信看著食譜也能做出來,只是難吃跟好吃的問題而已。


上一篇說了應該怎麼泡發海參,這一篇就教大家怎麼做海參。我怕腥是怕到一個境界,這就是我討厭吃海參的原因,加上我媽最喜歡把海參用來煲粥,老天,真的是原汁原味,受不了。在紅燒方面我一直很在行,聽起來很難,其實做起來十分簡單,我想試試這樣做能不能稍微把海參的腥味蓋掉一點。


材料:
海參4根
薑3片
蒜頭2顆
辣椒半根
冰糖少許
八角2個
蔥1根


把加了油的鍋燒熱,先把薑蔥蒜辣椒八角加入爆香,然後再加入冰糖,一等到冰糖變成焦糖色,立刻加入海參翻炒。(如果是新手,建議跳過炒冰糖,怕一不小心把冰糖炒焦,那這道菜就毀了,冰糖可以等到待會兒才加)


之後加入3大勺的生抽,和1小勺老抽,可以的話加點酒,繼續翻炒。


然後加入已燒開的水,等到水再次沸騰,就可以放進有蓋的小鍋裡。(上面沒有加冰糖的可以現在加)


記住讓水沒過海參,換成小火,蓋上蓋子,大概燉15-20分鐘,到差不多想圖片這樣時,試一試味,不夠鹹就加點鹽,然後就可以開大火收汁,喜歡的話還可以加點生粉水勾芡。我之所以換鍋是因為大鍋太大,又沒有蓋子,而小鍋不是不粘鍋,我怕一開始炒東西的時候會粘鍋。

試吃過後,我認為還是紅燒肉好吃,可是平常嘴刁得很的友人J卻讚不絕口,那應該是不錯吧,大家可以試一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