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台北行。

這次去台灣做威塑在台北停留了10天,可是由於術後需要好好休息,所以並沒有去很多地方玩。其實相信很多人對台北挺瞭解,所以我也不廢話太多,只是分享一下我認為值得去的地方!~


到了桃園機場後,由於害怕+討厭堵車,我選擇坐高鐵去市中心。首先需要在機場坐一輛穿梭巴士去桃園高鐵站,然後才轉乘高鐵,穿梭巴士大概要坐15-20分鐘。高鐵很快就能達到台北車站,忘了多久,很快就是了。



這次入住的是大安區丹迪酒店的高級房,是在最高樓層的最裡面那間,比較安靜。


窗外看的風景挺漂亮,而且樓下似乎商店不多,所以真的很舒服和安靜。


房間不大,但是很整潔乾淨,每天都會送兩瓶水和一些小零食,冰箱的汽水還不用錢喔!


廁所是用玻璃隔成,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,雖然可以增加房間通透感,可是如果不是情侶或者夫妻入住的話,還是會挺尷尬的。不過勝在挺大的,還有免治馬桶~

酒店下去就有一家7-11,超愛台灣的7-11!!吃的很不錯,而且還能買到很多不錯的日用品!當然,其實台灣所有的便利店我都很愛~


丹迪酒店出來後,往右走10-15分鐘,就能到鼎鼎大名的永康街。街口是有名的鼎泰豐,來台灣怎麼不能試下這裡的小籠包呢~走進去後就會看到,這個招牌,永康街15號,來台北前就做好功課一定要來這裡吃冰沙!


點了芒果冰沙,很大一份,芒果超甜超好吃!!!2個女生吃完也有點撐。


再往裡面走就能看到台灣本土護膚品品牌-薑心比心。整家店的設計都是以木頭為主,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,而且裡面的香皂也很不錯,沒有想像中的薑味,很棒!



我的骨盤其實左右傾斜得挺厲害,常有種長短腳的感覺,一直很想去整骨,奈何在香港和大陸都很少有這方面的資訊,所以一直耽擱著。去台北前就聽說他們挺流行整骨的,所以最後就選擇了一家口碑不錯,又很有feel的店整骨-方圓一脈。


進去後就看到很多一格格的中藥櫃,很想拉開看看裡面是不是真的有中藥。



一開始是張老師接待我們,給了我和友人一人一杯好像是烏梅汁?總值不錯喝啦。幫我做療程的是蔡老師,張老師負責幫我朋友做,對張老師的第一印象感覺他很兇,後來才發現他其實很幽默人很好~~

過程一點都不痛,而且很爽,雖然把頭扭來扭曲看起來真恐怖。做完之後蔡老師還給我們分享了平常一些要注意的地方,和一些養生之道。當然啦,整骨不是一次就能搞定的事,最好定期來做。地址是: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65巷15號一樓,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試一試。


之後去了很多台灣blogger都推薦的綠麵屋吃拉麵,地點對旅客來說真得很難找T^T 位子很少,只有十多位,廚房是開放式的,可以邊吃邊看師傅們怎麼做。和友人都點了210克的沾麵吃,後來才知道這是1.5份(我對所有麵類都沒有研究,從小愛吃米飯),我們兩個都飽到不行。麵條很有彈性,不過對我來說還是過硬,早知道先跟師傅說一聲,我知道一般人都愛吃硬點的拉麵,就像正宗的
義大利麵都是硬硬的,可是我就是偏愛Pizza Hut那些軟啪啪的麵=v=  沾麵的湯很香濃可口,把麵吃完後還可以倒一些高湯進去喝掉,可是我點的份量太多,最後都吃噁心了,所以並沒有這樣做。地址是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

這些就是我在台北10天裡認為一些可以重點說一下的地方,其它地方比如士林夜市,西門町等等,我覺得大家可能比我還熟悉,所以就不多介紹啦~就這樣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