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

Zoku Quick Pop Maker。7分鐘極速DIY雪條機

其實我是一個季節顛倒的人,比如喜歡在夏天吃火鍋,燒烤,穿長袖,喜歡在冬天吃雪糕,游冬泳,穿短褲。我媽對我這些習慣十分不爽,見一次說一次,但每次身體報告出來都是合乎標準,她已經對我無可奈何。好吧,入正題,前兩天在逛John Lewis的時候看見這個已經心癢癢很久Zoku雪條機,於是就把它給買下了。

(Source from here)

Zoku Quick Pop Maker是一個可以在7-9分鐘內急凍雪條的機器。你可以隨意添加你喜歡的飲料(果汁,牛奶等),甚至可以放入你喜歡的水果。


我買的是Duo Quick Pop Maker,其實就是可以同時做2根雪條。買回來後需要放在冷藏格24小時後才可以開始製作。每次冷藏後最多可以製造6根雪條,之後又要放回去冷藏。


DIY不多樣性就不叫DIY了,所以我買多了一套這個Zoku Tools。

(Source from here)

用了Zoku Tools之後,我的雪條就可以弄成這樣了,哈哈哈哈~~好興奮!


製作過程是這樣的。首先把你想要的水果切成薄片放在Zoku Tools裡的Fruit Wand上,然後貼在已經冷藏24小時的Pop Maker裡。小心,冷藏後的Pop Maker黏性很強,儘量不要用手指去碰任何銀色地方。


然後再把棍子放在冰棍格裡。


Zoku Tools裡面包括了3個量杯,量杯上的刻度是用冰棍份量來標示的,更加方便我們掌握份量。我這次要做的冰棍是雙層的,其中一半已經倒入冰棍格裡了,另外一半就等頭一半結冰後才倒入。


看到前半部結冰後就可以把剩餘的材料徐徐倒入。


這張圖可以看到邊邊的地方已經結冰,再等多一會兒就可以了。


完全結冰之後,就把Super Tool套上去冰棍,然後順時針扭扭扭,冰棍就會很輕鬆地慢慢移上來。我覺得這個Super Tools是這個產品的另外一個亮點,小時候自己做冰棍的時候,經常遇到的情況就是冰棍拔不出來,要不就是把棍子拔出來了,冰還在裡面。


扭出來之後,再把那個Drip Cup套上去。


大功告成啦~!這個冰棍的上半部是蘆薈汁,下半部是豆漿。注意,不能用任何無糖飲料,或者水去製造這個冰棍,不然冰會卡在冰格裡。


這個是第一批做的冰棍,做得有點醜,不過很好吃,用了蘋果汁,和Greek Yogurt混牛奶做的,那些星星是把蘋果切成薄片,然後再用Zoku Tools裡的模印的。

每次做完之後,我都直接把Pop Maker放進冷藏,無聊了就拿出來做一根冰棍吃,每一次都會超興奮地等待成果~~

官方網站是這個:http://www.zokuhome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