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

灌籃高手HD重製版。童年熱血回憶

我媽在我小的時候管我管得很嚴,每天只讓我看30分鐘電視,時間任我挑選。在幼稚園的時候我大多都會選擇看蠟筆小新或者多啦A夢,上到小學我就挑了灌籃高手(港譯:男兒當入樽),所以我的童年動畫回憶,只有這3部。長大後,我很少看動畫,總覺得現在日本動畫劇情都缺少了以前那種讓人熱血沸騰,想積極向上的感覺。最近,日本為了紀念灌籃高手動畫播放20週年,由11月3日起,每晚都播出高清重製版。這無疑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消息,特別最近我很需要一些正面的東西來推動我前進。
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因為一部動畫而愛上一種運動?我身邊很多朋友,就是因為這部動畫愛上了打籃球。雖然我並沒有受到影響,可是裡面的人物教懂了我一個道理,堅持到底就是勝利。現在高清版才播放到第4集,我已經忍不住在youtube上把普通版先看完了一遍,跟小時候的感受稍微有點不一樣。

櫻木花道,他一開始是為了追晴子才加入了籃球隊,到後來他到底有沒有真正愛上籃球呢?我相信是有的。特別欣賞他打籃球的心態,一直對自己自信滿滿的,從頭到尾的追求只有一個-打倒流川楓。在動畫裡他還沒有達到這個目標,但在漫畫裡面,他已經全能了,雖然沒有跟流川楓正面比較過,但相信他的球技肯定可以跟流川楓平起平坐,甚至乎超越他。


流川楓,從一開始他就以一個優秀的全能籃球手出場。沈默寡言,貌似對什麼事情都不在乎,但對籃球的熱愛不比其他人低,從在三井帶人去籃球場打宮城的那集,他是最早出手的一個,就能看得出來。流川楓的存在對櫻木來說其實很重要,沒有他櫻木也不會成長得那麼快。(曾經有人在看花樣男子的時候,說花澤類很像他,拜託!!不要拿那種做作男和我心目中神聖的流川比!!)


赤木剛憲,湘北藍球隊隊長,對櫻木花道很嚴厲,但我相信他是隊裡最疼愛櫻木的一個人,一直以一個哥哥的角色,去教育和鼓勵著櫻木。題外話,小時候一直認為他是一個恐怖的大猩猩,長大後一看,反而覺得他是一個優質男,讀書和體育都很優秀,人緣又好,又有領袖精神,呵呵呵呵~




宮城良田,小時候最喜歡就是他了,覺得他動作很快又很帥,哈哈!他跟櫻木花道在感情方面應該是同病相憐吧,從以前就一直被女生甩,都是為了喜歡的女生加入籃球隊,可是她們心中都沒有自己。



三井壽,相信大家一開始都覺得他是一個很變態的人渣,當他帶人去籃球場找事兒時,都恨得咬牙切齒。可是後來他改過自新,回到籃球隊參加比賽時的堅持,卻令人刮目相看,十分感動。總的來說,三井是一個心態不是很好的人,幸好安息教練的存在,成為了他的精神支柱。



赤木晴子,一個我喜歡到不行的女生。老實說,我討厭大部分日本動畫片裡的女主角,總在男主角有心事的時候,突然出現,然後楚楚可憐地說:我懂得你的憂傷。這種行為很討厭,很綠茶。可是晴子不一樣,每次當櫻木做不到某樣東西垂頭喪氣的時候,她都會看到櫻木做到的一方面,一直鼓勵著他。我常說,相信每個男生都希望擁有一個晴子那樣的女生,欣賞著自己,鼓勵著自己,同時熱愛著自己正在做的事。我對晴子的愛不是一字一句就能表達的,唉,不過我相信很多人也是和我有同樣感受。而很多人都會在爭論,晴子最後到底有沒有喜歡上櫻木,有沒有在一起,我覺得應該是沒有,晴子一直把櫻木當成好朋友而已。。。。好悲傷的感覺。。。



櫻木軍團,櫻木花道的朋友,一直在他身邊保護著他,支持著他,總在櫻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,櫻木每場的比賽都去看。櫻木花道真的很幸福,有著一群這麼愛他的朋友。


木暮公延,湘北籃球隊的副隊長,綜合能力一般,三分球投的不錯。我經常懷疑木暮其實就是作者,整部動畫幾乎都是他在旁序,對所有事情都瞭如指掌,哈哈哈。


最後送上一首灌籃高手的片尾曲-直到世界的盡頭,每次聽到都會熱淚盈眶。雖然湘北在全國大賽的第三輪就輸了(在漫畫裡,動畫因為版權問題,只播放到他們得到全縣第二),但我相信這已經足夠了,青春總是需要點遺憾,當他們長大以後,回想起當年這些種種,肯定是甜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