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

挪威極光之旅-1

令人期待的聖誕假期又到了,跟往年不一樣,今年我並沒有回港和家人朋友相聚,而是選擇了出外旅行。這次的目的地是挪威和德國,最令人興奮的是友人肯陪我一起背著各重15KG的背包當個背包客,這是我最最最夢寐以求的旅行裝束!!


出發首日十分興奮,背著個大背包,自我感覺非常良好,到處跑來跑去,叫友人幫我多拍幾張相。雖然幾年前參加愛丁堡獎勵計劃時,也曾經背著同樣重量的包爬了5天的山,可是很明顯我已經老了,這次只是背了半個小時,已經覺得腰酸背痛。


今天的行程將會是十分十分的累,因為會先坐飛機到挪威首都Oslo,然後轉機到挪威北部最大的城市Tromso,即是我們要看極光的目的地,抵達之後就直接去參加極光團。


在Tromso住的酒店是Radisson Blu,房間比想象中小了一點點,不過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軟件方面還是很人性化的。

到了酒店已經是下午5點,隨便吃了杯泡麵充飢就出去參加極光團。這個團從6點開始,然後大概凌晨3點結束,會直接送你到酒店,團裡會提供雪衣,雪靴,三腳架,食物等,團費是每人NOK1000,十分貴,而且已經是學生價。


雖然全程大概9個小時,但單在來回路程上已經用了5個小時,所以真正留在看極光的地方只有4個小時左右。在零下20度的環境裡等極光,周圍漆黑到一點光也沒有,加上團裡提供的雪衣雪靴,我總共穿了7層上衣,4層褲子,3層襪子,但是依然凍到手腳沒了知覺。


苦等了2個多小時,天空仍然甚麼都沒有,只是越來越冷,為了轉移注意力,開始和友人研究起星座。這裡的天空十分晴朗,很大很亮的星星遍佈滿天,有密級恐懼症的我剛開始被還嚇得出了一身雞皮疙瘩。後來習慣了,躺在雪地裡數著星星,期間也有一兩顆流星飛過,從沒看過流星的我看呆了,等到回過神來打算許願時已經過了許久,這時不禁想著遠方某個星球裡,是否也有個外星人也跟我做著同樣的事。


正當大家開始懷疑今晚會失望而歸時,遠方突然出現一束微光,然後越來越亮,開始舞動,這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北極光。當時十分振奮,完全忘記了寒冷,隨手把手套扔在地上就開始拍照。本人拍照技術不是很好,這些照片拍出來後被精通攝影的家人取笑了很久,其實我覺得還不錯,只不過是模糊了一點。。。。極光出現了大概30分鐘後就消失了,之後的1個小時裡就再沒出現過,所以我們就起程回酒店。

回到酒店後急忙地洗個熱水澡把自己弄暖,然後抱著我的照相機滿足地倒頭大睡。。。



第二天11點就爬起床,但這時的天空已經微暗,由於錯過了酒店提供的早餐,所以出去尋找吃的同時,也能順便逛逛這個城市。



一步出酒店就能看到這個雪山,很美麗,很舒服。不知道大家能否隱約看到雪山下有一個三角形的建築物,這時Tromso一個很出名的玻璃教堂,可惜行程時間有限,所以未能過岸觀看。


這就是傳聞中世界上最北的Burger King,當然要光顧啦!


兩個套餐盛惠NOK187,好貴。。。。。不過挺好吃的,起碼比英國的香多了!雖然要了Small的汽水,可是Size似乎是香港的Large。



閒逛時看到這裡的一個圖書館,也是用了大量玻璃做的,十分吸引!如果我們的圖書館也這麼漂亮的話,我想我的閱讀量可以瞬間暴增!


這就是世界上最北的木教堂(友人說我在Tromso的口頭禪就是甚麼甚麼最北的),貌似不能入內參觀,別以為這已經是晚上,其實才下午3點。


Tromso到處都有一種溫馨的感覺,聖誕擺設也很美麗,我在想這些心心是不是和情人節共用的?路上也有一些可愛的家居裝飾店,雖然很貴,可是沒事Window Shopping一下也挺開心的。

這就是在Tromso的行程,待的時間不長,下一站就是去挪威的首都Oslo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