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

日式蛋包飯。


一般和我不熟的人,都很難想象我其實是非常熱愛自己煮東西吃,也對,誰能想到我凶神惡煞的外表裡有一顆賢良淑德的心!!XDD 好吧,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一下我最拿手的菜,日式蛋包飯!

以下是製造過程的圖片。




材料(2人份)
1)雞蛋3只
2)洋蔥半個
3)青瓜一小段
4)香菇2只
5)雞肉少許
6)蕃茄一個
7)白飯2碗
*其實除了雞蛋和白飯外,材料都可以隨時變換,比如玉米,青椒,蝦米,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
調味料
1)蕃茄醬
2)麻油 幾滴
3)雞精 少許
4)蠔油 2湯匙
5)胡椒粉 少許
7)生抽 1湯匙
8)鹽 少許
9)牛奶 2湯匙
*一班人都會喜歡吃咖喱或者蕃茄醬的炒飯,可惜友人以上兩樣都不喜歡,所以我把炒飯改良成蠔油味。

製作過程
1)雞蛋打成蛋液後,混入牛奶
2)所有材料都切成丁
3)開大火,把(2)下鍋炒熟,加少許雞精和鹽
4)轉中小火,把白飯加入炒鬆,再混入調味料(2)-(8),視乎自己口味,之後關火。
5)另外準備一個平底鍋,熱油後加入一半的蛋液,然後趁蛋液快熟透時加入炒飯,記住把飯放在蛋液的其中一邊,如圖片所示。
6)當蛋液熟透後,我們可以感覺到蛋皮完全脫離了平底鍋。重點!!之後只需要一手拿著平底鍋,一手拿著盤子,讓它們形成V字形,然後輕輕一翻平底鍋,蛋皮和飯就會像上圖一樣包在一起了。這就能解決很多人另外用蛋皮包飯,形成蛋皮破裂的問題。
*我習慣讓有炒飯那邊先放在盤子上,然後用鍋把蛋皮放上去,而我的“徒弟”就喜歡讓蛋皮那邊先上盤。其實哪種都可以,視乎大家用哪一種順手。
7)最後,再隨心擠上一些蕃茄醬就大功告成!

我每次做這個朋友們都讚不絕口(除了一些嘴叼的),而且製作過程不難,時間又不長,一般20分鐘內就能完成,大家有興趣可以試一試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