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

挪威極光之旅-2


這就是挪威首都Oslo機場,很漂亮的北歐風格,建議大家可以花多點時間看看這個機場。



機場離市中心還是有點距離的,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坐機場快線Flytoget,或者挪威國家鐵路NSB。而我就選擇了前者,大概25分鐘就能到Oslo S中央火車站。


這次旅遊的目的主要是欣賞風景,所以沒有打算購物,可是我卻沒有想到挪威的建築是如此的乾淨漂亮。當我看到這裡街道上華麗的商店裝飾,心中那股衝動又燃燒了起來,還好友人不停地拉著我說 “挪威物價好貴的啊。。。。”


當晚到達挪威已經挺晚的,所以就隨便在中央火車站旁邊的商場買了點零食,回酒店配著杯麵吃。這個乳酪之前在冰島就吃過了,沒想到這裡也有賣,和其它的乳酪很不同,這個稍微硬一點,朋友很喜歡,我就覺得一般般吧。



第二天早上一天亮我們就出門,這個就是挪威諾貝爾和平中心。


裡面感覺給人很平靜,和平。



其中一部分展示著劉曉波的講解。


這幅漫畫很理想,也讓人很嚮往。



之後我們來到了Aker Brygge的一個博物館,Fram Polar Ship Museum。


這裡講解了當年一群探險家是怎樣登陸北極和南極的。過程十分艱辛,除了要忍受食物短缺,沒有食水的日子,還要抵受嚴寒,真的十分佩服他們!


船身比我們一般看到的船更瘦更尖,我們還可以進去船裡看看裡面的構造。抱歉我沒有拍照,不知道為什麼一進入這艘船,就感到暈船的感覺,走也走不穩。。。



特別一提這個冒險屋,本以為會很恐怖,結果。。。。大家可以自己去體會。



其實這個地方我覺得最吸引人的不是眾多的博物館,而是周圍的風景,真的是太漂亮了!前面幾個人像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真人呢。



靜靜地坐在海面,看著海景,天空一直飄著雪花,那一刻的感覺我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。這是用iphone拍出來的照片,所以效果十分不好!推薦大家一定一定要去!!



之後我們坐公車離開了Aker Brygge,來到了維格蘭雕塑公園Frogner Park。這是陳列著著名雕塑家古斯塔夫‧維格蘭的雕塑。


這就是著名的‘憤怒的小孩’。


老實說,我不是看的很懂這些雕塑想表達什麼意思,只覺得它們之間都有著一種很糾結的感覺。


雖然看不懂雕塑,不過公園挺大的,風景也挺好,來這裡散散步也不錯。


晚上回到市中心找吃的,真心很喜歡這裡的建築!兩份牛排餐就花了我們九百多NOK,挪威物價真的很貴。。。跟英國香港不一樣,這裡的小費要另外付,我們離開了餐廳才記起忘了付,難怪剛才那服務員看我們的眼神那麼地鄙視。。。


吃完飯走著走著就到了Royal Palace奧斯陸王宮,門口剛好有換兵儀式,看了一看就走了。


 走回酒店的途中看到馴鹿雪橇拉著旅客,雖然很像試試,但一想到路上很多行人都會注視著,就算了,我臉皮比較薄。

這就是我的挪威之旅,景色和建築都很不錯,就是物價真的很高,一直好奇著這裡的人收入水平如何。不過雖然是貴,還是很推薦大家來看一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