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

維也納自由行-1。音樂之都

在聖誕假期回國前,我用了9天玩了玩維也納+捷克。好吧,其實我最討厭寫旅遊文章,我總是忘記路線。


我是在London Gatwick機場坐早上6點的飛機,所以需要提早一天在Gatwick附近的酒店過夜。我選了在Gatwick機場裡面的Yotel,我覺得應該跟Yo sushi是同一個集團的,這酒店有點類似日本的膠囊酒店。

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。房間空間雖然挺小,廁所空間剛好(透明的),桌子,電視,衣架,甚至行李架都有,雖然是單人床,但擠一擠也能睡得下兩個人。


到了之後在酒店放下行李,立刻跑出去找吃的。在網上看到這家在地底下的Ribs of Vienna很多人推薦,地點也在我們行程路線附近,於是就去試了試。點了一個炸豬排,臉那麼大一個豬排,味道一般般吧,還沒有台灣的豪大大好吃。


烤排骨是這家店的招牌,以為一米長的排骨會有很多,其實給我一個人吃剛剛好,因為肉挺少的。味道不錯,很清香,肉很爽口,一點都不膩,反觀每次在TGI Fridays吃完它家的招牌Ribs都會受不了。地址:Weihburggasse 22, 1010 Wien。在Stadtpark地鐵站出來走15分鐘就能到,如果坐Tram到Weihburggass站更好,下車後直走10分鐘內就能到。


吃完午餐後就開始了今天的環城大道Ring之旅,先去附近的Stadtpark市立公園裡看Johann Strauss小金人,剛好遇到一組合唱團站在小金人前面唱歌,從20多歲到50多歲都有,十分好聽,到現在都能記得他們的歌聲。


小金人長這樣。市立公園有點像迷你版的Hyde Park,有河有陽光有鴨子,不少當地人都在這散步。


之後就去看查理教堂,google map顯示也有一段距離,但其實很快就能走到,然後我就意識到我的Ring之旅今天就能完成了。


查理教堂面前的聖誕market規模不是太大,但有兩隻可愛的草泥馬,


走回去Ring大道上,看見了國家歌劇院。


然後沿路走,走進了一個公園,這個應該是莫扎特紀念像。想起來我第一個認識的音樂家就是他,會彈的頭幾首琴其中一首就是簡單版小星星。


這是國會大廈,很壯觀,其實維也納每樣建築物都很雄偉。或許你會好奇為什麼上一張還是天亮但這張就黑了,因為在看完莫扎特紀念出來之後,我沒有沿著環城大道繼續走,而是左拐走進了一條很多人的大街 - Mariahilfer Straße。原諒我沒有拍照,因為這裡很多商店,我逛得很開心,沒時間拍。


繼續走吖走,就能看到市政府廣場,聖誕燈飾超好看,相片裡左邊樹上挂的都是雪人燈飾。這裡有全維也納最大的聖誕market,但是人真的是多到爆,買個熱狗都要連擠帶搶地等很久。

第一天就是這樣,買完熱狗就回酒店邊吃邊看影片,好好儲存體力,明天的行程更加精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