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

Roux At The Landau。預祝聖誕大餐

在2013年12月23號的晚上,我和友人J在London的Roux At The Landau吃了一頓很棒的聖誕大餐。對,是23號!為什麼呢?是因為友人J低估了這家餐廳的受歡迎程度,以為提前1個月就能訂到平安夜的位,結果可想而知,我們只能提前慶祝平安夜。


Roux at the Landau是名廚家族Roux旗下的餐廳,位於London朗豪酒店裡,主廚是Chris King。


餐廳門口就在Langham酒店的側門,走上階梯一進去就看到檳榔滿目的各種紅酒,白葡萄酒,香檳等。把外套寄存後就能進去了。


入座後,Menu上的選擇不多,所以選了Chef's Menu,每樣都試少少。Wine Menu卻是厚厚的一本,想了很久,最後選了偏甜的Riesling,由於我不太能喝酒,所以只點了一杯。


忘了一提,在我們看menu的時候,會先送上一份小食,不知道名字,但吃起來就像蝦柳春卷,一般般,還沒有茶樓做得好吃。


等菜的時候,仔細看看餐廳的裝修設計,獨特的圓形設計,位子不擁擠,各種擺設恰到好處。


第一份,名字太長,懶得打,想知道的可以看我上面拍的Menu照。這組合大概就是黃瓜,煙薰三文魚,魚子醬,這時候我還沒找到竅門吃這餐廳的菜,所以沒覺得有什麼特別。


這道菜大概是扇貝,花椰菜,奶油和松子。半熟的扇貝很嫩,奶油和花椰菜本來就是好朋友,搭在一塊很不錯。


第三道,Medium rare鹿肉和櫻桃醬汁等。老實說,鹿肉吃起來就像牛肉,而且還沒香港The One裡面的Harlan做得好吃(超超超好吃)。但是!配上櫻桃醬汁後就覺得驚為天人了,果然Roux選出來的大廚不是虛的。


這道菜是Cheese和烤蜜糖蘋果。其實我是一個不怎麼能吃cheese的人,不能理解人們對它的熱愛來自哪兒,不過這款cheese口感很特別,沒有奇怪的味道。又是跟上面一樣,單吃的時候覺得一般,挖點cheese和切點烤蘋果一塊吃,不錯不錯。


這是chef menu上的巧克力甜品配楓糖雪糕,不會太甜,而且口感十分細滑又不膩,好吃!


點餐的時候,我跟侍應提出把我的那份巧克力甜點換成價錢一樣的另外一種甜品,大概是Rum Pudding,椰子雪芭和菠蘿片。Pudding的rum酒太多了,菠蘿片很酸,單吃我真的吃不下去,可是椰子雪芭卻做得很香,不過三個混在一塊吃又是別有一種風味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那個巧克力甜點。


最後,再點了兩份茶喝,同時每人會送上一些小甜點,好吧,只有中間那個好吃。


話說我吃到鹿肉時,意識到我可能會吃不飽,所以前前後後要了5次麵包,友人J覺得跟我吃飯很丟人LOL 好吧,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試一試,我覺得平時應該沒那麼熱門,但還是最好提前訂位,這晚兩人總共200英鎊左右。

Roux at the Landau: http://www.toptable.co.uk/roux-at-the-landau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