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維也納自由行-2。音樂之夜


第二天在酒店吃完早飯後,就坐Tram前往百水公寓,我發現去維也納各大景點都很方便,交通工具一般都會直接到那附近,乘搭的路線又很簡單。


裡面就是這樣,其實我覺得一般般,看看外牆就足夠了。


網上說百水公寓裡的公共廁所(要付費)很酷,友人J去了,之後跟我說感覺被騙了。


之後去了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,這裡是在維也納的市中心,周圍幾條路都有很多商店,而且都是通往各種景點。


教堂旁邊有一個聖誕市場,當時我們打算午飯隨便買點吃的就可以了,於是就買了這個可愛的麵包加南瓜湯的東西,我看其他人都是一人一個,但是我們決定share著吃,免得肚子之後裝不下其它食物。南瓜湯很鮮甜,稍微有點咸,但配著麵包吃就剛剛好。


維也納的熱酒感覺比德國的好下口,但個人覺得依然是很難喝,其實酒精類我一般都不是很喜歡啦,我發現這酒的其中一個成份是八角,就是我們用來做紅燒肉的八角。。。。


維也納的熱狗我不得不贊,比德國的好吃多了,而且方法都不一樣,這裡的熱狗是在麵包中間的一邊弄個洞,之後把熱狗塞進去,真的很好吃,特別要推薦史蒂芬教堂旁邊的那家。


從史蒂芬教堂走不到10分鐘,就能看見黑死病紀念柱,我還沒去之前以為是一個專門的景點區,原來是在購物大街中心。之後我們就在附近逛了很久,挺不錯的一個地方。


晚上我們要去維也納金色大廳聽演奏會,所以趕回酒店換了套正式點的衣服,打算待會兒在黑山咖啡廳吃晚餐,可是在路上轉車的時候,發現待會兒的時候只足夠我們喝杯咖啡休閒一會兒,吃飯或許會不夠時間,於是,友人J和我,踩著皮鞋和高跟鞋,在馬路邊的一家中國外賣店,站在垃圾桶旁邊吃炒麵,本來覺得有點丟人,但後來發現很多人都這麼幹lol


黑山咖啡廳Cafe Schwarzenberg位於金色大廳的對面,外觀看起來就跟維也納的建築一樣,很高級,所以還沒進去的時候有點緊張。一開門是個很和藹的老爺爺,心頭大石放下,跟他說我想要杯維也納咖啡和莫扎塔蛋糕,他很抱歉地告訴我蛋糕賣完了,可以明天早上再來T^T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在黑山咖啡廳裡,很有鐵達尼號裡的feel。


在維也納喝咖啡的時候,都會送上一杯水,我覺得這個舉動很貼心,因為每次喝完咖啡之後我都會覺得嘴巴很難受,正好這杯水可以給我漱口。我忘了友人J點了什麼,反正維也納的咖啡都加了不少酒精。


喝完咖啡後我們就走去對面的金色大廳,感覺比想像中的平凡一點,其實單看覺得這建築已經很不錯了,可是比起維也納其它建築,這個真的算是比較低調的了。


門口是這裡,這裡進去有個櫃台可以拿預先在網上訂好的票,然後直接走進去,把大衣給他們保存(付費,而且是必須),就可以上樓梯找座位了。


我們坐的是中間的靠後排,凳子比我想像中的不舒服。演奏得真的很不錯,以致我聽到一半睡著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總共是2個小時左右,中間有15分鐘的中場休息。

聽完已經挺晚的了,所就坐地鐵回酒店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