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聖誕德國自由行-1

我發現,很多我從小想去的國家,我到現在都沒去過,但有一些從來沒打算去的國家,卻被我玩了個徹底。

2012年,在德國度過了一個很漫長的聖誕,可以說是去了2次,先和大學最好的朋友J去,再和中學最好的朋友Y過聖誕。去的城市不多,只有慕尼黑和柏林。


這是飛機臨降落慕尼黑的窗外雪景,十分興奮,自從小時候去內蒙之後再也沒有看過那麼大面積的雪。


這天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去天鵝堡的路程上,要先從機場去慕尼黑中央火車站,然後再坐火車到Fussen,再轉小巴到天鵝堡。買車票時記得買拜仁票,好像是兩個人26歐左右(25歐1個人,28歐5個人),可以全日任用,很划算!如果選擇在天鵝堡附近住一晚,最好把回來的票也買了,因為拜仁票只有在火車站能買到,不過也可以用來免費坐Fussen到天鵝堡的巴士。



很多人選擇住在舊天鵝堡附近,但我和朋友J決定住在新天鵝堡附近,因為聽說新天鵝堡的門票比較熱門,所以打算去搶頭籌,可是。。。。這個決定算是這次旅行中最錯誤的決定。當到達Fussen時,天色已晚,其實就是下午6點,但是當時是冬天,加上歐洲的店舖一般很早關門,所以街上真是人煙稀少。上了去舊天鵝堡的巴士後(新天鵝堡在山上,沒有直通那裡的車,需要在舊天鵝堡下轉車),上車後先跟司機說到站的時候叫我們一聲,司機說現在舊天鵝堡附近都沒有交通工具,很熱情地問我們的酒店在哪兒,把地址給他看後,他說他也不清楚酒店在哪兒,還把車停了下來問車廂裡的人,最後統一認定這輛巴士會在這酒店附近下車。

下車後,周圍一個人都沒有,所有店舖都沒開,和朋友J走了挺久的,終於找到一家還在營業的超市,於是進去問人,裡面的人說原來我們還在山下,所以幫我們叫了輛Taxi,過了大概10分鐘左右,終於到了酒店,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,結果並不是那樣。。。。

酒店大門禁閉,裡面一片漆黑,圍著酒店走了一會兒,從窗戶看到一個類似職員中年男人在裡面看電視,敲了敲窗,問他怎麼check-in,可是他又聽不懂英語,所以我們又離開了。之後終於在一個角落裡找到一個小按鈕,按了後就有職員出來。進去房間後,發現沒有熱水壺,因為附近沒有餐廳,而我們還沒有吃晚飯,只能吃泡麵,但職員又離開了,所以我們只好又跑去按那個小按鈕。職員出來後大怒,罵了一堆我們聽不懂的話(她只會說一兩句英語),後來我們指手畫腳地跟她說明我們想要hot water,她才息怒,帶我們去已經關了門的餐廳給熱水我們,然後又很nice地給了很多刀叉和紙巾,其實我們很不解為什麼她那麼生氣,可能她以為我們忘記帶鑰匙,把自己鎖在酒店外了吧,因為那個按鈕的位置是在酒店後面的外牆。

至於酒店房間是很乾淨的,價錢不是很貴,而且打開窗戶可以看到漂亮的雪景。新天鵝堡附近好像就這一家酒店,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,一定一定要早點去!



這就是傳說中的新天鵝堡,聽說很多童話故事的城堡都是以它作為藍本。酒店離新天鵝堡只有5分鐘路程,買了票後很快就能進去參觀。不過老實說,裡面沒有想像中的好看,但是從城堡裡的窗戶往外看,景色十分漂亮!


城堡裡面不讓拍照,這是從城堡外面拍的,雪景很好看吧?


參觀完城堡後,決定當一次公主,坐馬車下山去看舊天鵝堡,每人3歐。


舊天鵝堡也很漂亮,但是我們時間比較緊湊,只在外面拍拍照舊走了。

之後我們再原路返回慕尼黑,把行李放在酒店後,周圍看了一看,對慕尼黑的建築不是很喜歡。



第三天一早,坐地鐵去瑪麗安廣場,途中做了一件很昧著良心的事兒。由於我們進到地鐵站後,找不到買票的地方,又看到沒有票閘,由於時間挺趕的,所以我們逃票了。。。大家千萬別學,被查到罰款很重!


順帶一體,地鐵站裡的廁所裡面的自動販賣機,賣的東西真讓人臉紅。。。。



在德國的聖誕市級攤位上,都會賣一種熱酒,喝起來有點像紅酒,買的同時,店家會收你杯子的押金,如果喜歡這個杯子的話,可以喝完後直接帶走,不喜歡的話,只需要把杯子還給他們,就能把押金拿回來了。


瑪麗安廣場旁邊有一個教堂,外面看起來不怎麼樣,進去後一看很是漂亮,但又是不讓拍照。自從去英國讀書後,很喜歡看教堂建築,雖然本身不信教。


逛的時候看到一輛可以5,6個人一起騎的單車,很像很好玩,如果下次有機會和一群朋友來,一定要試一試!


之後就回到慕尼黑中央火車站坐ICE火車去柏林。我們提前一個半月訂票,只需要59歐一個人,就能坐頭等倉,直達車時間大概是6小時45分鐘,也有6個小時的火車,不過要不然就是比較貴,要不然就是要轉車。First class跟Second class的分別就是,first class有卡座,比較安靜,其實second class也很舒服!

下一站就是柏林了,對慕尼黑的印象不是很好,剛來時熱心的人們讓我很開心,不過後來遇到一些種種不禮貌的人,讓我有點小不爽,比如在火車站上廁所時,排了一會兒的隊,剛進門打算把門關上時,一個女人突然撞開門,把我從裡面拉了出來,然後自己進去了,後面的人看到後,其它廁所有空位時,理當讓我先進去,不過她們並沒有,後來只能從新排隊。再來,我背著15公斤的背包,蹣跚地走到賣票機器前,正打算伸手按時,一個西裝筆挺,大家眼中的德國高大威猛帥哥,一下子把我給撞開,差點就摔在地上,然後他一句sorry也沒說,看了一眼就繼續買票。我要先說明,我是一個很安分的人,以上兩件事兒我絕對沒有插隊!希望柏林的人們更有禮貌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