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

耐人尋味的綠茶婊。


相信一直密切關注互聯網的人們,都會不斷update很多’潮流用語‘,例如屌絲,高富帥,白富美,等等。大家在用這些字眼嘲笑別人的同時,也不介意套用在自己身上,開開玩笑,無傷大雅。可是最近一個新興的形容詞,算是戳中了很多女人心中的痛,那就是-綠茶婊。

綠茶婊大概是形容一些看似很清純很無辜的女生,但做的事卻很Bitchy,可是這些Bitchy事,往往只有女生能察覺,大部分男生都認為她們那叫做單純。詳細的解釋在網上隨便一搜就能找到了,相信很多女生看到後,腦中都會浮現出幾張人臉。

在我生活中,我聽說過幾個,當然,直到自己遇到後,才能體會那些咬牙切齒的痛。

舉個例子,我遇到過一個女生,就叫她朋友A,不是說特別漂亮,但是給人感覺很舒服,越看越喜歡那種,平常的行為很像大部分日劇裡面的女主角,樂於助人,善良。有一次,大家在外面聚會玩得正開心的時候(大部分都是男生),她一直都是在旁邊帶著微笑地看著,突然,她作出一副委屈的樣子,瘋了地收拾自己的東西,口中一直念著“你們別理我,別管我,別拉我,我要出去淋雨清靜一下。”(注意,我們當時任何動作都沒有,就傻傻地看著),然後她就飛奔了出去,由於當時天色已經晚,當然有一群男生出去追啦,她回來後,大家都上前安慰,當晚,她就成功地拿下所有還沒熟悉的男生電話,第二天,看著她不停地發短信,我才意識到,高招啊!

大家看到這或許覺得沒什麼,請繼續聽下去。曾經有兩個結了婚的男人,都很癡迷朋友A,而且這個她也認識他們的妻子。我問過她,你明知道他們有老婆孩子的,為什麼還要去招惹他們呢?朋友A回答我,他們都好可憐,老婆長得又醜,又不溫柔,所以想陪陪他們,他們喜歡自己也沒辦法,也不能拒絕他們,不想他們難過,所以只能含糊帶過。我聽完後真的晴天霹靂,什麼?!!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‘不拒絕,不主動,不負責’嗎?但是我一開始還是相信她,沒辦法,她長得就是一副無辜的臉。

再到後來,我身邊一個很好的朋友B,同時她也是A的好姐妹。朋友B從很久前就喜歡上一個男生,從不認識,到後來快發展成情侶,我和A一直聽著她的故事,幫她打氣。到有一天,我突然看見那個男生跟朋友A兩個人在某個地方見面,第六感告訴我,他們有點問題。我私地下再質問A,她才跟我說原來她跟那男生經常發短訊,有時候睡不着覺會聊電話,也曾經去他家裡玩,互相幫大家取了一個特別的Nickname。我跟她說朋友B知道會很傷心的,好姐妹的情人不能碰,這是姐妹之間最基本的原則。一開始她還會反駁我說為什麼男女之間不能做好朋友,難道談戀愛後就不能跟異性朋友交流?後來她終於翻着白眼說出一句,“他們又不是男女朋友,為什麼我要避忌?我知道朋友B會介意,但我也沒辦法,我不可能為了她去拒絕那個男生”。當時我立刻懂了,原來她一直都對那男生虎視眈眈。

當然,綠茶婊的能力沒那麼弱。後來A跟那個男生的曖昧關係,也開始被越來越多人發現,B也隱隱約約猜到一些,雖然不關別人的事,但還是有人會八卦八卦一下怎麼回事。朋友A竟然含著淚花說因為B是她的好朋友,為了B,她不能和那男生有任何的關係。不了解的聽到後當然會覺得朋友A很委屈,因為好朋友要錯過自己喜歡的人,還開始責備B。我知道後真的是火冒三丈,幫自己脫罪之餘,還把罪名推到別人身上,而且還是自己關係那麼好的朋友,在我面前翻白眼,在別人面前卻哭喪著臉。

大家最想知道的應該是A有沒有跟那男生一起吧。答案是,沒有!原來朋友A跟那男生曖昧之餘,同時也偷偷hold著幾個男生,那個男生後發現後當然不樂意啦,要她放棄她又不肯,所以最後就不了了知了。至於他們之間有沒有發生過任何的肉體關係?當然沒有,綠茶婊最厲害之處,就是永遠都不讓‘上’!

可笑的是,最近我一個親戚在追一個女生,但怎麼也追不到,那個女生總是欲拒還迎地,聽他形容那女生的種種後,所有的行為都很像我身邊的那個朋友A。我立刻跟他笑說不要追,肯定追不到。一開始親戚還不信,最後難過地跟我說,自己被騙財騙心,卻沒騙身!

所以說,人生總會遇到幾個綠茶婊,越高級的長得越純,平常交往沒關係,一旦牽涉到男人,請大家能避就避開,別到自己狠到咬牙切齒的時候才後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