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

聖誕德國自由行-2


從慕尼黑坐了6個多小時火車,到了柏林已經是晚上了。火車站很大,而且冷冷清清的,頓時“灰”了,從小在熱鬧的環境長大,真的很不適應國外的習慣。坐了輛Taxi去酒店Eurostar,本以為是在某個偏僻角落,結果原來離柏林很出名的街道Friedrichstrasse很近!附近都挺熱鬧的,耶~精神又回來了!


我發現我很少提起旅遊時住什麼酒店,因為我一般選擇的酒店都是那種不划算的。。。不過這家Eurostar真的要推薦一下,雖然不是特別便宜,但住上一兩天還是不錯的。在長途跋涉後,看到一張那麼大的床,那麼溫馨的設計,而且是Smoking room(對煙民來說真的是福音),感覺真的很幸福~於是跟友人J在附近買了麥當勞和幾瓶柏林啤酒,在房間裡看電視劇!哈哈!順帶一提,酒店裡提供的茶包也很不錯,特別其中一款喝起來是香草橘子味,之後在外面怎麼也找不到這個味道。


第二天起床後,往格林登堡門出發,附近都是一些大使館,感覺挺清靜的。


這條路是在登堡門後面,走到最尾就能看見勝利紀念塔。和朋友眼瞎,找不到交通工具,只能走著去,走了大概20到30分鐘。其實遠途景觀很漂亮,剛下完雪,直直的一條路,不少人開車來這跑步和放狗,所以友人J決定我們看完紀念塔後,也要走回來看雪景。。。


走到一半時看到這個,不知道是什麼呢?原諒我什麼都不知道,我之前從來沒有想過去德國玩,出發時也是匆匆忙忙的,什麼資料也沒有做,就傻傻地跟著友人J走。


走了好久,勝利紀念塔終於到了,友人J問我爬不爬塔,我心想,難得一場來到,不爬可惜,於是喘著氣點頭,爬!


在塔裡爬到一半我已經快不行了,不要罵我嬌生慣養,我在慕尼黑時原本的鞋破了,於是買了雙Timberland,穿過的人應該知道有多重,一下子適應不了。加上好久沒跑步,心肺功能不行啊。登上塔頂後我也沒怎麼拍照,下著雨,空間小,人也不少,稍微有點恐高症的我拍出來的照片都是模糊的,所以不放上來了。


之後呢,就原路返回,路上還有不少積雪,於是跟友人J找了塊傾斜的地,躺著滾下來,很好玩。因為風景很漂亮,我也忘了我那酸酸的小腿。


然後繼續走啊走,穿過幾個聖誕Markets,走到柏林大教堂。天色微暗,人又不多,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很浪漫,呵呵!在照片右邊能看到一個電視塔,那裡就是阿歷山大廣場,於是我們又走啊走啊走到了那兒。感覺一般,所以沒有拍照。


去完阿歷山大廣場後,我們又徒步走回酒店,在Friedrichstrasse上也逛了幾個紀念品店,途中看見一輛很拉風的Benz老爺車。

這是很累的一天,雖然友人J也穿著Timerland,不過有長期健身習慣的他,感覺還很精神。回到酒店後我都癱了,本來還很煩惱,覺得自己比想像中的嬌氣很多,還好友人J突然來了句,他沒見過哪個女生像我能這麼走一天的,聽完後立刻覺得自己是個挺能吃苦的人,哈哈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