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

So Easy美味香嫩牛扒。

其實我很少吃牛肉,更別說是牛扒。這輩子吃過最好的牛肉菜式,是我媽做的潮州沙爹牛肉炒河粉。小時候對牛扒的印象應該是要滑滑彈彈水水的,長大後跟朋友去吃一些很出名的餐廳,近一千塊錢的一塊牛扒,朋友們都吃的津津有味,我卻覺得澀口,還沒有以前在大陸吃的一塊$28人民幣的鐵板牛扒好吃。去到國外後才知道我一直認為好吃的牛扒製作時,加了許多添加劑,而那種流著血水,外澀內嫩的牛扒才是極品。

友人J特別愛吃牛扒,幾乎每天都想吃,所以任務又落到了我身上。從一開始又乾又黑的牛扒,做到現在人人誇!好吧廢話少說,開始說怎麼簡單地完成一塊好吃的牛扒。


這是一塊普通的西冷牛扒,價值2英鎊,不是什麼高級貨。

1)預熱烤箱180度
2)將牛扒洗乾淨後用廚房紙擦乾
3)用廚房紙把牛扒稍微包起來,然後用刀背密密麻麻地把牛扒正反兩面敲鬆
4)把廚房紙拿掉,在牛扒兩面撒上黑胡椒(我還加了點辣椒粉和泡打粉)
5)開火,加少許油,讓平底鍋燒到很燙
6)要開始煎牛扒的時候,才在牛扒正反面撒上鹽


7)開始煎牛扒,心中默念30秒,然後反面,繼續30秒
8)把烤箱關掉,牛扒放在烤盤或錫紙上,然後放進烤箱(是的,利用烤箱的餘溫來把牛扒弄熟)
9)20分鐘後,把牛扒拿出,搞掂!


由於友人J只吃全熟的肉(每次做飯他都會在旁邊叨叨,說我沒把肉炒死),所以我在煎的時候把時間從一面30秒,增到1分鐘,然後在烤箱裡放了30分鐘。口感完全沒有影響,還是很鬆口,很好吃!

這份食譜很適合初學者,喜歡的話可以試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