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

韓式辣炒雞排。又一道下飯菜

今天買菜的時候接到好友Y的來電,跟我說一個月前跟她提出分手的韓國男友,竟然在FB上post了和新女友的甜蜜合照,哭得稀裡嘩啦的,分手的時候也沒那麼傷心。

4年前的這個時候見證他們在一起,後來韓國男友回國當兵兩年,好友Y也一直默默等他,每個月固定寫信和寄巧克力,甚至趁男友放假的時候專門從英國飛韓國見他。男友當完兵後,好友Y滿心歡喜地等他回英國繼續學業,結果對方只留下一句不打算回英國,大家最後不會有結果,自己還是很愛她,不過逼於無奈提出分手。好友Y也明白,只好難過地答應,結果今天就看到那韓國男友跟新女友的合照,加上以前男友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十分抗拒在網上發合照,雙重打擊下,好友Y哭得幾乎攤倒在馬路上。其實她一直都很清楚,那韓國男友just not that into her,只是之前她一直選擇無視而已。


第一次吃到這道韓式辣炒雞排「닭갈비」是好友Y做的,她在等待韓國男友的同時,也每天學一道韓國菜,打算等男友回英國後每天做給他吃。這道菜我一吃就驚為天人,於是她就推薦了一位韓籍blogger給我,網站是:http://www.beyondkimchee.com


我在食材上改了點良,一時之間比較難找,加上想迎合個人口味,不過精萃都在。

材料:Source from here
雞腿肉150-200克
洋蔥半個
番薯1小個or半個
韓式年糕150克
韓式魚糕2片
大白菜4片
蔥幾段


醬料:(個人認為這醬料是精華,用在其它菜式也很合適)
韓式辣醬2大匙
醬油1大匙
米酒1大匙
糖1-2茶匙
麻油1茶匙
黑胡椒1茶匙
咖喱粉1茶匙(我用了咖喱塊1小角代替)
紫蘇幾片(我用了泰國羅勒代替)
蒜頭2瓣



1)我買的是冷藏的年糕和魚糕,所以先放在熱水裡泡軟,如果買的是新鮮的可以忽略
2)白菜,洋蔥,蔥,和泡軟後的魚糕切段


3)把上述的醬料混在一塊兒,蒜頭和羅勒剁碎後再混


4)雞腿肉切小塊,把混好的醬料倒上去拌好,原先裝醬料的碗先不要洗,放在一邊待用
5)熱好鍋,把雞腿肉的表面煎熟


6)放入洋蔥,蔥和番薯炒香
7)把剩餘的材料包括年糕全倒入鍋,翻炒幾下後,用剛才裝醬料的碗裝一大碗水,混好倒入鍋中
8)水開後換中火,等大概7-10分鐘,年糕和番薯煮軟後就能吃


成果圖~真的很適合拌飯,味道如果太淡,可以加點醬油或者糖,根據個人習慣調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