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

檸檬蜂蜜DIY。天生一對

我一直覺得蜂蜜和檸檬是天生一對,兩者相互相承,特別適合用來做料理或者甜品。自己DIY檸檬蜂蜜,除了可以安心沒有添加防腐劑,還可以自己調配,選擇適合自己的蜂蜜。


DIY檸檬蜂蜜真的超簡單,材料是:檸檬2個,蜂蜜一瓶,一大把鹽,密封容器。

蜂蜜我用了兩種,80%是 Acacia蜂蜜,可以淨化肝臟,調理腸胃,有助舒緩呼吸道炎症,而且適合糖尿病患者(Source) 另外20%是20+Manuka蜂蜜,相信這種蜂蜜很多人都聽過,對腸胃很好,有殺毒功效(Source) 由於價錢挺貴的,我沒用太多,一般我都是胃痛到不行才捨得吃兩口。


首先把容器,刀和切板先用滾開水燙一遍,然後放一邊晾乾(最好太阳底下),要確保晾到乾透才能用。



檸檬用溫熱水洗一下,然後用鹽在表面搓掉那層蠟,搓完一遍後,讓鹽平均在上面停留30分鐘消毒,之後再搓一遍,最後用溫熱水洗乾淨,再擦乾。


用之前已經被開水燙過一遍的刀和切板,把檸檬切成一片片。然後一片檸檬,一點蜜糖,層層疊疊地放入容器裡,(個人習慣會在其中3層加入少許鹽提味),把蓋子關緊,然後放入冰箱裡即可。有些人喜歡過一個禮拜,等檸檬味徹底出來了再用,但我習慣隔天就用,因為這一瓶夠我用很久了,我一般都儘量在3個月裡用完,畢竟DIY的食物保質期較短。

檸檬蜂蜜除了可以泡熱水潤喉外,還可以拌入酸奶裡,或者和pound cake or cheese配搭,甚至烤雞翅都超好吃的!大家可以試一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