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

人算不如天算。

很多女生都喜歡算命,比如說塔羅牌,八字,姓名,面相,手相等。我一直都對這些半信半疑,但由於成長在一個迷信的家庭裡,對一般的風水和面相,還是相信的。


今天接到家裡的一個消息,跟我們很親的大伯娘因為突然而來的癌症去世了。

前陣子,親姐去了英國曼城一個很有名的占卜師算命,算算自己的前途。未來的東西誰都不知道,正常只要隨便吹吹就可以過關了。占卜師準確地說出了我們家裡的收入從何來,當時親姐認為很多中國人從事這方面,所以不以為然。接著那人道出了跟親姐同住的好朋友的姓和生肖,親姐開始認真了(她是一個人去的)。後來,占卜師占出最近我們家裡有一個親人會得病,而且很快去世。那時我已經知道大伯娘得癌的消息,但親姐還不知道,所以當她告訴我時,我心裡小小地詫異了一下,期望不要成真。直到今天,我才震驚了,因為大伯娘之前的狀況還蠻理想。

又有一次,在1,2年前的時候,媽媽的一個算命朋友,看到當時健康得很的婆婆,私地下對我們搖搖頭,說這老太婆是活不久的了,結果,在幾個月後的一個夜晚,婆婆突然在睡夢中安詳地離世。

老實說,我一直認為即使算出來的命是如何如何,我們還是得靠自己,命運是要靠自己創造的。即使這事只是純屬巧合,還是很驚訝,怎麼拼命還是贏不了,不禁地感歎生命是如此地脆弱。

還小時,實在不懂,為甚麼隔壁那家人整天又吵又打,分家產和離婚都聽了幾年,結果最後還是快快樂樂地扶著拐杖牽著手,安享晚年。

人越大,每當身邊的人去世,心裡就被牽扯得越痛,感覺當年他們擁有油亮黑髮的時候,還只是昨日的事。幸好正是因為他們懂了,才懂得珍惜了,沒事把回憶當成珠片,串成項鏈好好把玩。

今天難得打了通電話回家,叮囑母親照顧好自己,臨掛斷之前還不忘說一句,我愛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