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

聽聽Paolo Nutini

知道Paolo Nutini這個人,大概是5年前的時候了吧。那天難得去逛了下HMV,無意中試聽到他新出的專輯-These Streets。彩色的封面吸引了我,毫不猶豫地就買了下來。記得當時跑去學吉他,還是因為他的那首Last Request呢~

Source from here

五年過去了,我還是在聽Paolo Nutini,除了周杰倫外,我鮮有地那麼專一。那時英語不好,歌詞講甚麼我全部都不知道,只覺得他的音樂好聽,而且傷感,但是似乎對未來還帶有點期許。



這首Last Request,雖然聽了五年,但是依然回味。


Source from here

2009年,他推出了第二張專輯-Sunny Side Up。短短3年,他聲音變了許多,演繹一首歌的方式也變得大大不同。現在英語好了,他唱甚麼我也聽懂了,聽得出他所想表達的無奈了。



昨天跟一位老師喝酒,在大家都喝得半醺的時候,店裡突然放起了這首歌,他輕輕地告訴我說,兩年前當他知道自己認識十幾年的好朋友,得癌去世的消息,各大電台一直都播著這首Candy。所以他每次聽到,都會想起自己的故友,Sweet but Sad。



這首No Other Way是我最喜歡的歌,感覺Paolo Nutini在唱的時候真的把情感發揮到極致,每次我聽到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地皺眉閉目,不是難聽,而是難過。


他不像周董,並不是每年都出一張新專輯,距離上次張大碟,已經是2年多的事,不過沒關係,我不著急,可以聽著他的歌慢慢地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